兩位病患聊天著, A大哥(背著尿袋):你要動(開刀)哪裡?

B大哥:上星期來醫院檢查出來,說我是口腔癌,所以準備取大腿肉來補,啊!你咧?

A大哥:我啊!已經在洗腎了,以前常跟我一起的五個人,一個已經先去了,一個肝有問題了,兩個在洗腎,剩一個身體也好不到哪裡去。

我在旁邊好奇的問A:大哥,你們五位常在一起做什麼事啊?

A大哥:幾十年前,我們都沒在工作,每天起床刷牙洗臉後就準備去廟裡報到。 我:你們很好啊!一起去廟裡當志工,不錯喔!

A大哥:才不是咧!我們是去喝酒抽煙,喝到中午回家吃飯,睡個午覺,起來後,又去廟裡繼續喝到晚上回家吃晚餐,吃飽後就出門玩麻將到凌晨才回家睡覺。現在這樣哪裡好,愛抽煙喝酒賭博的,真的不好。

B大哥:其實我也好不到哪裡,抽煙喝酒,吃檳榔都有,吃了三十幾年,改了快五年,上星期發現嘴巴有破洞,也很難咬合,才來檢查,沒想到就中了。

A大哥和B大哥兩位感嘆著過去;

我,不再多說一句話。默默希望這兩位大哥身上的病痛不要太折磨他們。

這段話是上個月,我去醫院當志工時和兩位大哥的閒聊,他們感嘆著過去,說著後悔,我覺得有必要和大家分享。

請各位好朋友們都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泰嫁妝百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