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虎尾一位媽媽來替女兒辦嫁粧,整理好嫁粧物品,開始和她話家常。

說到她的未來女婿,有天女婿向岳父說:「爸將來我們結婚後,可不可以住在這個家?」

岳父當然說:「好啊!」(我很訝異,因為這位媽媽有四個女兒,加上這個未來女婿共有三個女婿,都住一起);

5月18日是這位媽媽的生日,結果四位女兒都沒什麼表示,反倒是這未來女婿,

在吃完晚餐後,向未來岳母說:「媽,晚上早點休息哦,但休息前我有準備點心,吃些點心再睡哦。」

岳母:「不好吧,睡前吃點心我會變胖,不用啦。」

未來女婿:「要啦,要吃啦,因為今天是妳的生日啊。」(岳母超開心的說),

未來女婿是位職業軍人,但時常會打電話問候岳父岳母,你們吃飽了嗎?今天做了些什麼?今天工作會不會累?

(這媽媽的臉上充滿歡喜的說著,聽在我耳裡,心想著:這些通常都是女兒會做的事,這女婿的角色根本就是女兒嘛。一般女婿怎麼可能會做這些事。有夠貼心的啦)

媽媽又說了,兩對親家在說著兒女結婚細節,女婿的爸爸向女兒的爸媽說:「我兒子以後就麻煩你們多多照顧了。」(這不是女兒要出嫁時,女方父母會對男方父母說的話嗎?這又相反了。)

而我的結論:如果女婿能替老婆做些可能沒做到的事,替老婆孝順她的父母,當成是自己的父母來對待,不管將來結婚後是住男方家,或女方家,最重要的是和諧相處,感情融洽。開心就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午一位麥寮來的客人先生,身上,腳上都有刺青,(但我來者不拒,勇敢向前去,其實有些驚驚)。

我:請問需要些什麼?

先生:我要床包。

我問了尺寸,拿出床包來給他挑。

這位先生很阿莎力的挑了件豹紋的床包,一邊說著:「女朋友指定要豹紋的,沒辦法。」

(對這位先生有改觀哦。)

我:還需要什麼嗎?

先生:有沒有涼被?

知道女朋友指定豹紋的,所以把有豹紋的涼被都拿給他看。最後又很阿莎力挑了雙人的豹紋兩用被。

付完錢,把床包、被子打包好,

先生:「可不可以再給我兩個大塑膠袋?」

雖然不知道他要裝什麼,但我還是給他了。

先生:我可不可以先把東西放這裡,等一下再來拿。

我:好啊

他又問了一間"喬骨"的店,要如何走。我和大樹告訴他

先生:你們這"喬骨"聽說很歷害,所以要去給他喬喬。等一下再來拿。

我拿了我們家的名片給他,並向他說:如果找不到地方,再打電話給我們。

過了快一個小時,我問大樹:那位先生會不會忘記來呀?

大樹:哪有那麼快,他有問我們營業到幾點,會來的。

沒多久,下雨了,大樹看到那位先生騎車經過我家,我直覺"他騎過頭了",還好他有往後看,我向他揮揮手,看他腳踝上包了一包。一拐一拐的下車,吃力的走上來我們的店。

有點害羞的說:可不可給我一個塑膠袋,我想要把腳包起來,怕濕掉。

我見狀先拿椅子給他坐,再拿一個乾淨的袋子給他。大樹也要幫他包。

先生一直說:很不好意思,給你們打擾,也真謝謝你們。

大樹:這沒什麼,應該的,不要不好意思。

這位先生一真很害羞,一直說歹勢,又一直說著:你們這家服務態度很好,真的,你們店的人真的都很好。

聽了我怪不好意思的。原本想說刺龍刺鳳的人感覺都是壞人,還有點怕怕的,經過一連串下來,覺得並不是吔,人不能只看他的表面,就把他歸類,用心相處後,一定能看見他美麗的一面。

20130520一定要幸福…愛你一生我愛你‧‧‧‧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泰嫁妝百貨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